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池市召开贵南高铁5G通信覆盖项目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4

贵南高铁广西段将于2023年6月开通运行,为确保贵南高铁沿线的信号覆盖,3月14日下午,河池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贵南高铁5G基站建设专题工作会,河池市通管办、自然资源局、环江县人民政府、都安县人民政府及河池市各电信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贵南高铁河池段相关5G项目的投资建设完成情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河池境内高铁沿线需建设103个5G基站,以及21个隧道共计103.61公里隧道室内分布系统,预计投资2.7亿元。截至3月12日,已开通5G基站70个,完成率为67.96%;完成83公里隧道室内分布系统建设,完成率为81%;完成投资1.89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70%。对未能解决征地的17个站点逐个进行原因分析,共同讨论解决措施和方案。

会议就解决存在问题、加快完成贵南高铁5G覆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贵南高铁的建设投产使用在即,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保障,充分认识到推进贵南高铁5G覆盖工作对提升河池市城市品质的重要性。二是各县人民政府应切实担起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通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选址、征地、阻工等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各电信企业与各县人民政府需加强沟通,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建设。

与会单位代表表示,将加快解决选址征地等实际问题,全力做好贵南高铁河池段5G信号覆盖工作,为促进河池市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通信基础设施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