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池市通管办开展春节前及冬春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30 16:32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17日,河池市通管办结合区通信管理局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各电信企业核心节点机房、油机房和电力室等重要生产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随机提问等方式,了解机房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通管办要求各企业在春节前务必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每天进行一次巡检,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管办还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沟通会,要求各电信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开展火灾防控工作。一是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研判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科学评估风险,找出隐患的区域、薄弱的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账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冬春季火灾特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三是坚决防范风险,加强高风险场所隐患治理、火源危险品管控,严控火灾风险高危行为。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增强预案针对性及可操作性,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配置火灾预警、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加强网络灾备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