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北海市信息通信业开展2023年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1 15:57

5月29日,广西应急使命·2023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模拟北海市合浦县发生7.0级地震,形成了断网、断电、断路的“孤岛”情况,急需提供应急通信保障的场景,北海市通管办组织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中国移动北海分公司、中国联通北海市分公司及中国铁塔北海市分公司参与了演练。

演练以实战实操为主,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启动后,抢修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利用卫星背包基站搭建应急通信保障指挥系统,使用系留式无人机将基站带入高空进行组网,实现方圆7公里的无线网络信号覆盖。

此次演练累计出动应急通信车6辆、光缆抢修车3辆、抢修指挥车3辆、卫星通信车2辆、移动电源车1辆、卫星电话8台,5G无人机基站1架、卫星背包基站1台、参演人员40人。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检验了北海市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完善了物资准备,锻炼了保障队伍,磨合了保障机制,提高了通信保障能力,为有效应对地震、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