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崇左市通管办联合市联席办召开2024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2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区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诈会议精神,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崇左市通管办联合市联席办组织召开属地防诈工作会议。市联席办及各电信企业分管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通管办通报了崇左市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成效,市联席办通报今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各基础电信企业就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参会人员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和当前facetime、互联网账户等新型诈骗形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求电信企业和联席办更好协同联动,持续完善人防、业防、技防和安防等“四防”综合治理体系;启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五进”专项工作,特别针对学生作为涉诈高发群体,督促市教育局以及各高等院校切实做好学生防诈宣传工作;通过电话及短信等方式,对苹果手机用户进行提醒告知;积极探索从源头开展综合打击治理。

通过会议的召开,全市信息通信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后续将贯彻落实好《自治区联席办关于开展2024年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春季攻势”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把崇左市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实做细,为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建设壮美崇左贡献信息通信行业的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