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贺州市通管办组织开展2024年一季度光纤到户工程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7:59

随着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标工作从城区逐渐向有条件的乡镇所在地、工业园区、厂矿企业、重点旅游景点等场所开展试点,为确保通信设施稳定运行,利于后续施工及维护管理,3月13日至15日,贺州市通管办组织贺州市各电信企业开展2024年一季度光纤到户工程质量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覆盖市、县、区全域,重点围绕电信间、设备间设备防雷、接地、缆线入槽、企业色标、标签信息、尾纤捆扎规范、环境卫生、消防、防鼠、放水、安全等状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电信企业箱体防雷接地线径过小不达标、房企机柜门板未接地、机房遗留工程杂物、烟蒂等问题;个别机房还存在缺少配备灭火器、排风口封堵不严、接地排与房屋防雷接地总线脱落、缺少防鼠板等隐患普遍存在。检查人员针对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分析风险,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和具体规范。现场检查结束后,组织企业市分公司工程质量主管人员召开座谈会,通报存在问题和进行责任划分,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日常维护、过程监督形成有效闭环管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下一步,贺州市通管办将始终绷紧质量这根弦,进一步督促企业强化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