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冒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实施电话等通讯信息诈骗的声明

发布时间:2017-11-24 17:53


接群众举报,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以“涉嫌发送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电话号码将被冻结”、“身份证被盗用办理电话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等名义实施诈骗活动。敬请广大群众警惕此类电话或短信,我局不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向社会机构、人民群众进行电信违法告知,不会直接通知用户冻结电话号码!如有接到此类电话,请注意识别,如有需要可拨打各基础电信企业客服(中国电信客服:10000,中国移动客服:10086,中国联通客服:10010)或我局电信服务申诉热线电话(0771-12300)辨别真伪;如有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我局提醒您:不要提供本人身份证给他人办理电话及宽带入网手续,不要买卖本人名下的电话卡,不按陌生电话或短信的指示操作转账业务,不轻易点击手机短信中的不明链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接听号码异常的陌生电话,不要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不回只拨响一声或接听即挂的电话。此外,请不要轻易泄露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银行账户资料、支付宝等个人信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