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广西电信业务持证企业突破千家

发布时间:2020-12-22 18:37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广西经营互联网业务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电商经济呈现繁荣发展新局面。目前,全区电信业务持证企业达到1095家。其中,今年以来增加477家。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多年来努力营造互联网行业良好氛围,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缩短许可审批时限。2020年许可平均审批时长仅为13个自然日,比法定审批时限缩短80%。二是落实告知承诺审批试点改革。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实行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审批改革,审批时限为一个工作日,实现企业营商环境的优化。三是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重点通过“双随机”检查、“互联网+监管”等模式强化信用管理,努力做到管理不干预,服务不打扰。四是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出台扶持政策。争取数据中心企业获得用电优惠价格,将电信业务列入高新技术范畴,实现企业所得税税率降低。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广西互联网企业服务。一是针对我区大部分互联网企业规模小、收入低、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争取自治区进一步出台扶持政策,培育本地互联网龙头企业。二是协调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三是组织互联网企业加强交流,打造产业链条,形成经济生态圈,创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