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2020年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1年第1号)

发布时间:2021-04-22 18:59

为加强社会监督,促进电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0年四季度广西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用户申诉处理情况

2020年四季度,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12300申诉受理中心)共处理了2516件用户咨询和申诉,环比减少40.25%。在接收到的咨询申诉中,服务类占比最大,占47.97%,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服务违约、服务退停、服务时限;资费类占比15.23%,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资费价格、资费套餐;收费类占比为13.80%,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账单争议;网络类占比13.33%,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上网不畅、通话不畅;其余分类占比依次为营销类7.51%、安全类2.15%。受理的申诉件中,用户主要反映业务取消、号码关停、收费争议、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根据《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的时限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受理和处理。

2020年四季度,工信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我区电信用户申诉3180件,其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用户申诉1187件,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用户申诉1339件,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用户申诉629件,其他企业25件。

二、消费提示

(一)电信管理机构提醒广大用户,从正规渠道下载手机应用软件(APP),安装时注意阅读服务协议、用户隐私政策和手机权限调用说明,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相关问题,可通过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https://ts.isc.org.cn/)投诉。

(二)电信管理机构提醒广大用户增强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拨打010-12321、电信企业客服热线及时举报,或拨打110电话报警。


附件: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申诉处理情况统计表(2020年4季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