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广西5G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09 18:30

2021年3月8日,广西5G产业联盟在首府南宁正式成立,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当选广西5G产业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黄胜杰出席成立大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长庆会上致辞。

成立广西5G产业联盟,旨在纵向上助力构建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助推数字广西发展战略;在横向上则促进5G产业联盟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运用5G技术切实解决企业转型升级问题,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此次联盟成立,是广西信息通信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落实推进自治区工业振兴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加速推进中国-东盟数字互联互通,深化广西基于5G、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数字经济合作,促进5G网络建设、应用发展、产业创新以及人才培育。

黄长庆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西信息通信业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拓展,推动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助推数字广西建设更上新台阶。一要站在落实国家战略高度,夯实筑牢5G产业发展基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全力推动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落地,服务数字广西实现“弯道超车”。二要落在推进工业振兴实处,纵深推进5G产业融合创新。要进一步培育5G应用场景、增强5G发展动能,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强重点行业5G应用,推进数据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三要跑在促进行业提速赛道,协同推进5G产业生态繁荣。要充分发挥5G产业联盟的聚合作用和服务引领作用,在聚合上用力、服务上作为、技术上突破,形成跨行业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5G发展新业态。

在本次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数字广西十大5G创新应用,为首批8个5G创新实验室授牌,发布了50个5G试点园区、典型场景和示范项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