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西通信管理局关于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5 15:23

为做好我区2023年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方式

(一)未取得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证书的学员,可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考试分为A(企业负责人)、B(项目负责人)、C(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三类,采用书面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时间2个小时。

(二)已取得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A、B、C)证书的学员,可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采用线上开卷考试方式,不分专业和类别,考试时间1.5个小时。

二、考试时间安排

拟分别于2023年4月、10月开展2期考试,每期考试包括新取证考试和继续教育学习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预报名方式

各企业(单位)2023年35日前汇总2023年预计参加安全生产知识新取证、继续教育考试人员数量及培训需求通过邮件发送至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电子邮箱:liuxuan@gxca.gov.cn)。

四、其他事项

(一)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考试合格人员请在有效期内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或延续个人资格。

(二)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人员,请根据个人资格证书有效期合理安排参加测试时间(上半年或下半年),可在证书到期前三个月内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延续个人资格,证书过期后将无法延续资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3年2月1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